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是:
网站首页顾城留言
载入中…
相关文章
长鼠阿古
最新推荐最新热门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顾城之城 >> 顾城 >> 顾城作品 >> 顾城小说 >> 荒诞风格 >> 正文
高级搜索
阿尔斯先生走上讲台
作者:顾城 文章来源:《顾城文选.卷四.生生之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23 7:46:32 | 【字体:
 

  阿尔斯先生走上讲台,他走上讲台的速度简直像风。一个姿势不变的幽灵——《西西米兰报》的记者曾经这样称誉过他。他总是把手摊在不锈钢的讲台上,然后这样开始:“今天讲二百二十五课第三节,——AS的进行方式和非进行方式、所承负的正向及逆向任务,其持续原则和间断原则并SA的于各阶段各层面的相似、非相似作用,所可能或不可能达至的目的或效果或效果百分比及目的合成亦即分配之比与SS的特点显示所必须完成的要求的要素之关系,”他吸一口气。——每次讲到这都必须有一个停顿,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倒不是他的呼吸道有什么缺陷,而是每到这时后排总会火光一闪,一颗大口径手枪子弹随即飞来,而他每回都一概成功地以比火光更快的速度也是一闪,把珍贵的黑头发藏到讲台下边。
  接着,中排就有三支汽枪、一支猎枪、一支水枪和二十支凶恶的冲锋枪向他开火,弹回的子弹到处乱跳,五寸厚的特种钢黑板被打得摇摇晃晃,在后边稍息的蟑螂此时便一轰而散。枪响后半分钟,阿尔斯先生开始还击,他先发射粉笔盒中冒白烟的三枚导弹,接着就开动起宽大喷火的不锈钢讲台。这座讲台是当年海岸防卫厅设计的,原准备做为炮台去捍卫军港,后来发现它火力太猛,做讲台正合适,就把专利转让给了教育部,得益五千多万元。
  讲台轻微转动起来了,讲台中部伸出了铁铸炮,喷出了红光闪闪的大火团,刹时地板就铺上了一层爆米花,土豆泥发出焦糊的气味,威士忌在两边明亮地燃烧,危险的铁蚕豆和银光蛋在空中发出呼啸,二十听罐头抛到了中排,后排命中了一枚滚烫的滋滋作响足足十磅重的火腿……
  尽管女生们尖叫着:冲呀!冲呀!拼命为男生包扎手指,还断断续续唱起了《马赛曲》,但还是没有办法,十五分钟后,中排竖起了白旗,十六分钟后,后排签署了投降协议,一切都结束了。
  一切都结束了,阿尔斯先生在讲台后站起,把手摊在讲台上接着说下去:“暨AA之间的联系和关系的核心是否可以成为SS的核心中的诸元素的联系和关系的中心内容并包涵部分分支内容的性质的关键要求中潜性规定的臆想外延与实质意义间重叠现象的追索和探询中的一次性或再三性之间或之外的无理形式及有序动作的全部研究之要点的无限定假设中的各有限定涵义其概念特殊性的再辨析。”他甚至没有换气。




                    《世界日报》19841213

文章录入:本站    责任编辑:本站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